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宜宾珙县引入6200万投资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4-16 16:41: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单毅夫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4月16日讯“我们准备再回乡考察几次,争取能将这个项目尽快落地……”4月15日,宜宾珙县工商联副主席曹华接到了来自成都珙县商会会长刘宗明的电话,自4月7—9日,成都珙县商会来珙县走访过后,项目投资的事就一直紧紧记在刘宗明心里,“我晚上睡觉都在考虑,如何利用商会的平台资源优势,把珙县的资源和项目宣传推广出去,把外面的资金、技术、项目引进来”他说。

刘宗明口中的这个项目,指的是总投资超5000万元的金牧良草种养循环基地建设和投资约1200万元的金牧良草育种基地项目。日前成都商会来到珙县珙泉镇、上罗镇等镇,考察走访了乡村振兴项目、基地及商会会员企业等15个,也参观了珙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亨博利畜牧有限公司、珙泉镇鱼竹村灾后重建项目、上罗镇石板溪大鲵特色养殖基地、洛亥镇油岭村1000亩优质富硒李子基地等。

image.png

“家乡发展日新月异,珙县县委、县政府发展定位清晰,目标明确,随着交通条件的极大改善,将为珙县经济发展带来良好的前景。”商会会长刘宗明在考察中透露对家乡经济发展的看好,当即决定在建设200亩的金牧良草育种基地的基础上,再投资5000万元,建设1000亩的金牧良草种养循环基地,该项目建成之后,预计将达到1.5亿/年的产值。

据了解,近年来,珙县大力发展畜牧业,随着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亨博利畜牧有限公司的相继入驻,极大带动了珙县畜牧业高速发展。此次投资两个项目,也是对畜牧业发展产业链的补充和完善,对壮大珙县畜牧业,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图 单毅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