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看好成渝双城经济圈,8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四川邻水

发布时间: 2020-04-18 11:5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姝颖、孔虹 | 责任编辑: 孟超

中国网4月18日讯 4月17日,四川邻水县在重庆举行西部模具产业园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0.2亿元。8个项目全部落户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的西部模具产业园。

据悉,西部模具产业园是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的一个园中园,该项目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达20亿元,于去年5月开工,将建设模具制造加工区、模具材料交易区、模具设备服务区、模具设计开发区、模具技术培训及信息服务区、生活配套六大功能区,计划引进50家以上模具生产、研发、培训、服务企业。预计在6年内可全面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年研发生产模具制品10000套以上,实现年产值约40亿元,年税金约1.5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约3000人。

该项目首期占地约300亩,新建生产用厂房面积约120000㎡(其中第二层及以上厂房建筑面积约5000㎡),办公及配套设施用房建筑面积约30000㎡。目前,一期项目正在打孔桩。8家企业的集中签约为西部模具产业园注入了新鲜血液。

据邻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冬介绍,随着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唱响,邻水已做好当先锋、打头阵的准备。川渝合作高滩园区是川渝之间成立的第一个合作园区,国土空间管控区规划150平方公里,距重庆两江新区15公里、江北机场38公里,是四川距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园区,属重庆半小时经济圈。园区地处长江经济带与西部内陆的战略通道,经渝新欧铁路可直达俄罗斯等欧洲国家,经沪渝高铁、沪蓉高速、长江水道可直达长三角,经广涪柳铁路、包茂高速可直达广西北部湾、粵港澳大湾区;园区至包茂高速的连接线即将通车,直达重庆主城区的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等重大交通项目今年内将建成通车,全线通车后30分钟可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近年来,高滩园区聚焦“重庆产业配套基地、生活后花园”定位,构建以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汽车制造、先进材料为培育重点的“1+2”产业体系,80%产品配套重庆,聚力建设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园区秉持产城相融、以园聚产、以产兴城”的建设理念,全力打造以“生产+生活+生态”为取向的创新高地,不断提升园区承接重大工业项目的能力和潜力。园区谋划包装了一批好项目,包括:集标准厂房、行政办公、金融服务、人才服务、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孵化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孵化园项目,覆盖高端数控机床制造、智能机器人制造、高性能医疗器械制造、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涉及建设智能手机及模组加工、显示屏生产、集成电路、主板等上下游零部件配套品生产线的智能手机及零部件制造项目,以及专用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项目,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投资商机,为企业开拓市场、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平台。

重庆天坤模具负责人任时权表示,他对双城经济圈发展前景信心十足,作为川渝合作前沿阵地的高滩园区更是一块投资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