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区长何庆到江北中学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35: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20日讯 4月18日,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北碚区长何庆来到重庆市江北中学,实地检查了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北碚区副区长刘永及北碚区委办公室、北碚区政府办公室、北碚区教委、北碚区公安分局、北碚区卫健委、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image.png

江北中学校长但汉国介绍学校准备情况

在校门处,周旭书记仔细询问了校门外缓冲区和一米等候线的设置情况及学生报到的安排,查看了洗手池、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智能设备、临时观察室、学生报到区,听取但汉国校长介绍师生摸排、错峰报到线路、分班教学安排及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情况。周旭书记对校门外缓冲区的分区设置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拟定的报到流程做好报到工作,落实好工作细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周旭书记一行来到医务室和教学楼,仔细察看了医务室内的物资安排,翻阅了师生健康信息排查表、教职工健康承诺书和防疫责任书。在初三年级教室,周旭书记详细询问了每间教室安排多少学生,其中有多少走读、多少住读。他强调,教学秩序一定要适应防控要求,对未能返校的学生也要制定好教学方案,确保无遗漏,同时要做好教室的消毒和通风工作。

在食堂,周旭书记关心师生在校用餐的安排情况。他在了解了学校的错峰就餐方式及食堂配备的疫情防控相关设施后强调,教室、食堂、学生宿舍都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一定要更加严格地抓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精益求精。要切实做好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对食堂的监督检查,同时做好学生的陪餐工作。他还指出,虽然学校的四层用餐位能够保证错峰用餐,但还可以在已经确定的“单向用餐”基础上,给每个用餐位置加入隔板,进一步确保师生的用餐安全。

image.png

周旭书记、何庆区长查看防疫情况

何庆区长要求,学校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开学复课的部署要求,按照防控规范标准,结合学校实际,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规定、防控措施,确保制度建立到位、规范执行到位、疫情防控到位。要加强应急演练,不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未雨绸缪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

但汉国校长表示,学校在已制定的开学复课方案、预案和已开展的模拟演练、培训基础上,将严格落实周旭书记、何庆区长要求,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落实细节,加强精准研判,做好健康排查,严格校园管理,强化物资设施保障,全员、全流程、全方位筑牢校园师生健康安全防线,确保有序开学复课,实现既定教学目标。(张涛 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