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宜宾市南溪区:政企合作 按下产业发展“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0-04-22 16:2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22日讯 手指翻飞荡漾满山橘香、青山画白深耕遍地金黄,4月20日,趁着晴朗的好天气,宜宾市南溪区汪家镇新塘村柑橘种植户马钢一家穿梭在柑橘园里,手指像装了电动马达一般,给柑橘树疏果“减负”。看着100多亩的橘园里果满枝桠,马钢满眼的欣喜,但心里始终有些不安。

“柑橘树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紧挨着就要进入丰产期,到时候二三十万斤的产量,销售上我心里还没谱。”销售是农业发展中迈不过去的坎,马钢虽然打算线上线下销售,但没有经验的他也准备走一步看一步。

image.png

鸟瞰橘园

而近期得到的一个消息,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我们镇上正在和川商企业对接,准备打造川商企业后勤保障基地,解决我们当地生态、绿色农产品的销售问题。”为农户“量身打造”的销售渠道,让马钢觉得自己的发展可以走上“快车道”。

“川商企业后勤保障基地建立后,可以畅通销售渠道,同时,可以借此向全国各地推广我们优质的农产品,助力我们农户做大做强。”信心十足的马钢还搞起了林下养鸡,丰富自己的产品,“现在在产品质量和销售上我都有信心,准备再流转一片山地种柑橘。”

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汪家镇像马钢一样的种养殖大户不在少数,被销售所困的也屡见不鲜。近年来,汪家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水利条件,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不仅有优质的水稻、油菜等传统农产品,更发展起了茶叶、猕猴桃、泥鳅、小龙虾等特色农产品,使农业产业成为该镇的主要产业。

image.png

马钢一家正在疏果

农业产业有基础,如何助力发展,重点在营销上。“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汪家镇农产品种类更多,覆盖面更广,可以在更高层面布局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汪家镇相关负责人说,汪家镇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与川商企业对接,利用企业成熟的物流和营销网络,充分发挥村集体公司紧密联系专合社、广大农户的优势,打造川商企业后勤保障基地,新建生态粮油食品加工厂,按下汪家农业产业发展的“快进键”。(刘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