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政协宜宾市委员会副主席林伦菊到高县文江镇调研苗族文化

发布时间: 2020-04-23 13:46: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4月23日讯 近日,政协宜宾市委员会副主席林伦菊一行到高县文江镇调研苗族文化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政协高县委员会主席廖益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勇,县政协副主席凌罗,镇党委书记刘仕文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在芙蓉村黄树林的芦笙作坊里,林伦菊一行现场查看了芦笙制作的各个环节,听取了芦笙制作传承人黄树林介绍芦笙选材、制作、销售等情况,建议他修建厂房,摆脱家庭作坊式生产模式,形成更规模化、系统化的芦笙制作产业链,在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让苗文化和芦笙制作手艺传承下去。

随后,林伦菊一行来到得狼苗寨,参观苗族文化展览室,调研苗文化阵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就如何深化苗文化建设与村干部交流,建议县上积极争取相关资金予以支持。在调研过程中,林伦菊喝拦门酒,观看芦笙舞、竹竿舞等苗族特色节目,并和大家手牵手跳起来、舞起来,深刻感受了苗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此外,林伦菊一行还前往籁笏芍药园,调研该贫困村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专合社从卖芍药花维持运营到4年后卖芍药根实现双盈利的循序渐进发展模式和配套农家乐服务模式,建议专合社负责人扩大宣传,延伸业务,增加芍药盆栽、芍药泡茶、芍药入菜等亮点,配备采摘园等扩宽活动空间的项目,提升产品附加值,创建籁芴芍药品牌。(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