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童家溪教管中心开展网络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3 16:4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余春燕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4月23日讯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硏,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复课复学,近日,重庆市北碚区童家溪教管中心各教研组围绕“经验分享优教学、反思研讨备复学”的主题,在教科室副主任朱宇老师的组织下,相聚网络,在线研讨。

会上,各教研组长首先交流了前期学科教学及教研情况,教学教研的经验、不足和建议。语数学科主要从课程资源的选用、整合,学生作业的上传和批改方式,学生居家学习现状,老师如何有效监管孩子们学习的方法,线上教学的困惑及期间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非语数学科主要从线上教研、教学的方式做了经验交流,反思了学科教学存在的不足。

接着朱宇副主任总结了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前期做的工作。教导处严格按照进修学院的要求和学校线上教学管理方案,做好了课程安排及线上教学的各项管理工作,并积极组织各教研组进行线上教学研讨等等。随后,朱宇副主任传达了区级教研例会的精神,对学校即将复学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翡翠湖小学庹友敏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各教研组长切实发挥了管理指导的职责,想方设法地提高本组线上教育教学效果所做的所有工作,高度评价了老师们好的经验和做法。庹友敏副校长针对老师们在线上教学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也对老师们提出新的要求。最后,庹友敏副校长对即将分批复学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希望老师们继续提高站位,明确职责,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

此次教研活动为北碚区翡翠湖小学和北碚区天成小学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方向,坚定了教研组老师们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开学的日子即将来临。老师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也有十足的信心做好复学前的一切准备。(张涛 余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