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忠县:不误农事 春耕春播

发布时间: 2020-04-24 13:23: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3月9日,永丰镇观桥村一组叶在金夫妇在播种玉米。

image.png

水稻苗床施肥管理

中国网4月24日讯 4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按照农时,谷雨之后春播就大面积进入高峰。 杜甫《春夜喜雨》诗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连日来,忠县各地积极利用谷雨时节冷暖相间的天气开展春耕春播和抢种抢收工作,广大农民活跃在田间地头,开展耕田、翻土、追肥、锄草、育秧等农事。同时,积极利用晴好天气晾晒萝卜干、咸菜等农产品,真正做到不误农时,确保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在忠县广大农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image.png

4月3日,马灌镇高桥村一组村民许一金在养护秧苗。

image.png

4月3日,马灌镇高桥村三组村民徐会龙在耕田。

目前,水稻旱育秧、湿润育秧等播种育秧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移栽。从总体情况看,忠县水稻秧苗长势良好,全年的水稻播种种植面积将达到42.3万亩。玉米、红苕从3月初陆续播种,目前已基本完成。

image.png

4月8日,新立镇新立社区八组村民黄胡斌夫妇在播种花生。

image.png

4月11日,重庆三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柑橘果园施肥。

气象部门建议,由于本月冷暖空气活动比较活跃,有时会有强对流天气发生,伴随大风、暴雨。因此蔬菜大棚、秧田薄膜要注意加固。大棚茄果类蔬菜在采收旺季要注意及时整杈,除去无用侧枝和下部黄叶、老叶,增强透风、透光能力,降低温度,减少病害发生。回暖后,晴天中午时棚内温度易高于蔬菜植株正常生理需要,要特别注意通风降温,蔬菜及其他农作物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李九云/文 毛幼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