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大洪河游出有机鱼

发布时间: 2020-04-24 13:27: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4月24日讯 4月20日,邻水县洪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阳收到了来自国内最权威、最严格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的有机食品认证证书,此次认证共有鳙鱼和鲢鱼两个品种,认证产量均为100吨。

image.png

大洪河天然水域环境和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据曹阳介绍,自2016年以来,邻水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等部门联合当地政府,按照“短期治标、长远治本、系统考虑、突出重点”的原则,通过加大对水面飘浮物和死鱼的打捞频率,加强水域周边污水处理等措施,减少了污水直排流入大洪河,使得该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洪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设立天然鱼种增值保护区、“投放小规格鱼苗(‘寸片’)、增加鱼苗种类、延长鱼类自然生长期等措施,促进了大洪河水域生物的多样性,保证了该水域鱼种优质,鱼肉鲜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重庆市区更是人气爆棚。

2019年8月,在邻水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的支持和帮助下,洪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向农业农村部申请有机食品认证,以自身优质资源为基础,经过几个月不懈努力,大洪河环境检测和产品检测均通过第三方检测达到有机认证的资质要求,顺利取得了有机认证的资格。通过认证后,该公司的产品市场售价将提高50%以上,企业效益将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这是广安市第一批得到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的鱼类产品,体现了邻水农业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树立标杆的工作成效。(舒艳 蒋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