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澄江小学:精心部署 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4-24 16:29: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24日讯 为全面落实市、区教委2020年春季复课开学工作部署,4月23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小学召开了“开学复课新冠肺炎防控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卫生保健老师彭开强主持,郭宏校长、刘燕副校长、德育处全体成员、澄江两校一园的全体班主任和住读部的各位生活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开强老师对班主任们进行了防控新冠肺炎培训。彭老师就各校的新冠肺炎防控流程、健康承诺表的填写及要求、如何做好学生晨午检、如何处理学生体温异常或其他疾病症状、预防性消毒等防控知识对大家进行了培训,让班主任们更好地了解新冠肺炎知识和开学复课的要求和任务。接着分管副校长刘燕老师就新冠肺炎传染病开学复课细节、学生异常处理、防控日志的填写等内容进行了强调。

image.png

会议现场

刘燕副校长提出,各班主任要关注班级信息的传达,召开班级视频会,做好家长、学生的培训工作;要熟悉晨、午、晚检及异常学生处理流程,认真填写疫情防控日志,及时发现,及时汇报,积极追踪病情;要精心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她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位班主任要将防控疫情宣传常态化、全面化,信息摸排要精细、记录要全面,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最后郭宏校长充分肯定了各班主任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首要任务。各位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认真理解,做好防疫期间学生、家长宣传沟通工作,注意工作方法,落实学生到校的一日常规,将工作做细做实。

image.png

郭宏校长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班主任对开学复课的各项要求有了更细致、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准备,精心部署,同心战“疫”,确保开学复课工作有序推进。(张涛 李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