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璧山区今年将建5000余亩生态湿地

发布时间: 2020-04-24 16:4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4月24日讯 4月20日,在丁家街道三五水库旁的苏家湾,一块块用于改善水质的生态湿地建成,刚栽下的再力花、水生鸢尾等水生植物焕发出勃勃生机。

三五水库是璧山区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今年初,按照区生态河长办要求,丁家街道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将苏家湾靠近三五水库的11亩农田改造成了生态湿地。丁家街道今年规划建设938亩生态湿地,目前已经完成860亩,也是全区湿地建设面积最大的镇街。

为了着力加强璧南河、璧北河、梅江河水质治理,有效改善水质,从今年初开始,全区各镇街积极推进生态湿地建设,以构建生态缓冲区,通过吸附分解,达到拦截面源污染和改善水质的作用。

“生态湿地的选址主要靠近种植面积10亩及以上花卉苗木种植户、5亩及以上的蔬菜种植户和30亩及以上的水果种植户。”区生态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全区各镇街正抓住春耕春播有利时机,大力开展生态湿地建设,预计4月底将累计完成5000余亩建设任务。5月开始,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河长办、区林业局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将联合开展湿地验收工作。(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