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八桥党员在行动:一线铁腕战“疫”的张毅成

发布时间: 2020-04-26 14:07: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4月26日讯 疫情汹汹,刻不容缓。重庆市大渡口区八桥镇迅速响应,直面危机!从大年初二起,八桥镇党委副书记张毅成主动担起重担,包片联系辖区居民最多的逸景社区,并牵头推进封闭小区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各项重任,连续30余天奋战在一线,靠前指挥、铁腕战“疫”,被干部群众称为“硬核书记”。

疫情来袭,他亲力亲为战斗一线

“不能漏一户一人!”正月初二,张毅成同志赶赴逸景社区,面对1万余户、近3万人的全覆盖摸排重任,他斩钉截铁地说。他迅速和社区书记商议摸排计划,组织镇综合执法队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共54人的入户小组分片开展工作。“敲啥子敲!你们到处排查疫患,说不清楚你们逗带有病毒,我又没得口罩,逗不和你们扯了!”走访第一家住户,张毅成就碰到了“钉子”,但他并不生气,反而和颜悦色将自己身上带的新口罩送上,就这样带头敲开了一户户居民的大门。“时间就是生命,和疫情赛跑,就要分秒必争!”傍晚,张毅成督查工作时发现白天只排查了1000余户,立即决定与大家一起加班排查,连续奋战数日。

逸景社区是公租房社区,人员流动频繁,并且存在租户与实际居住人不一致的情况。5天后,第一轮排查结束,共排查住户11519户,仍有1200余户“盲户”上门无人、电话也联系不上。为了达到栋不漏户、户不漏人的目标,张毅成多次协调区住建委房管中心、金科物业公司、大渡口燃气公司等单位,对物管登记信息、燃气缴费信息等进行比对、梳理,第二轮“盲户”979户,第三轮667户.....终于,第七轮只剩余100余户,且通过断水措施确保其返回后立即掌握情况。七轮下来,他亲自走访了 800多户,其中约400户是在 3 次夜晚的加班加点中完成的。

雷厉风行,他靠前指挥狠抓落实

“2月3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235例,累计20438例。”2月4日,张毅成通过手机看到网上冰冷的数据,默默为当前的防疫着急。偶然翻到大学同学群里说温州开始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张毅成觉得这是个好办法,立即向镇主要领导提出建议,并着手草拟小区封闭管理倡议书,思考谋划工作方案。2月5日,恰逢《大渡口区的封闭式隔离通告》下发,他立即行动,当天下午就分成4个片区组织全镇所有物业公司召开小区封闭管理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2月6日一早,他就冒雨开始督查。看到万有小区门岗依旧开放,人员随意进出,他当场发火:“疫情当前,所有措施务必立即落实!不要找任何理由!我来示范,你们照着做!”找桌椅、制表格、打印装订,不到20分钟就落实到位;询问进出人员、测体温、登记,他一气呵成!小区物管见此羞愧不已,立即跟上行动。

半岛逸景A组团是开放式小区,他立即联系住建委运来档板,逐个路口封闭;小区人员密集,翻院墙、聚集摆龙门阵等现象突出,居民取快递在门口打堆堆,他立足组织人手加强巡逻、疏散引导;凤阳小镇物管人手不够,他又抽镇机关工作人员、联系志愿者前往支援;铭鑫鼎尚源缺少体温枪,他提供医疗设备公司帮助采购.......3天内,一个又一个问题,被他化解;一个又一个小区,开始了封闭式管理。全镇37个小区仅留下37个人行出入口、45个车行出入口,小区封闭式管理步入正轨。

张毅成分管镇规建环办公室,有城管队员30余人,在疫情防控中还承担了小区消毒、垃圾处置、废旧口罩处置等多项繁重工作,如何人尽其用、有效管理是个难题。为此,他细分居民排查、后勤保障、轻轨站守点、办公区域值守及消杀、宣传巡查、封闭小区管理等9项工作任务,并因才施用,明确分工,定责定岗,每日督促检查,听取工作汇报。目前,已带领团队累计消毒处理小区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约232844公斤,消杀电梯53254台次,消杀公共区域11138万方。

细致入微,他全力抓好后勤保障

作为后勤保障组组长,他深知“后勤保障就是抗击疫情的加油站”,要求后勤保障组全体成员务必全力配合,保障一线需求。春节加班职工无处就餐,他要求食堂承包商第二天务必开业,给同志们提供“暖心”午餐;消毒剂、宣传横幅、传单等物资,他总能保障当天送达各村社区;口罩、酒精、护目镜,他总是将最好的优先配送给在村、社区一线入户的同志们,目前已经累计采买物资 24万余元。

走访入户、调度安排、传达指令、巡查督导……每天,张毅成忙得像陀螺一样旋转不停,一直到深夜。“任务重于生命,使命高于一切,我们一定会奋战到底,不负人民期待”张毅成坚定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为这个特殊时期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