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八旬老人手书感谢信,送给她心中的“人民生命财产保护神”

发布时间: 2020-04-26 14:08: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4月26日讯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杨家坪派出所民警胡汉生收到辖区蔡奶奶送来的感谢信。这封用漂亮钢笔字写的200字信息,凝结着这位八旬老人的感激之情,也是最真挚的九龙坡警民情。

image.png

4月12日,家住九龙坡区西郊路的蔡奶奶来到杨家坪派出所,这位83岁的退休教师称自己因购买保健品被诈骗了2万元。老年人、保健品、诈骗,这几个关键词让派出所格外重视,遂组织警力对此进行调查。

经了解,蔡奶奶在多年前与两名推销保健品的女子李某与邓某相识,多次从两人手中购买保健品,可以说非常熟悉。半年前,李某和邓某找到蔡奶奶,表示两人一种正在销售的保健品缺货,希望找蔡奶奶借一些,蔡奶奶二话不说借出价值近5000元的保健品。而她所提到的诈骗则发生在4月8日,李某和邓某又一次来到蔡奶奶家中,向其推销一种即将面世的新产品,蔡奶奶当场预付款15000余元,连同此前借出的保健品,李某、邓某给蔡奶奶打了2万元的欠条。随后,蔡奶奶表示不需要药品,找到邓某退款,邓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不还。蔡奶奶认为上当受骗,遂来到派出所报警。

经过民警的摸底,李某、邓某所在的系正规医药公司,蔡奶奶此前多次消费中体验较好,在后续沟通中两人也并未失联,是否是诈骗存疑。民警胡汉生遂联系到李某和邓某,两人如约来到派出所,经过进一步核实,该情况系一起纠纷,经过民警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邓某、李某当场退还15000余元现金给蔡奶奶,并约定本月内将借来的保健品退还,民警一直对此事保持跟进。胡汉生也向蔡奶奶建议,人上了年纪都更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的意识很好,但尽量选择科学健康的饮食、锻炼方式,定期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保健。保健品并非全然不好,但市场良莠不齐,在面对推销时应该擦亮双眼,多请子女进行参谋,一旦发现上当受骗的情况,第一时间报警。

image.png

“小胡既有较强的法律意识,又耐心细致、亲切,细听我们的诉求,使我体会到他真正是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神。”收到退款的蔡奶奶“万分满意”,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感动,手书一封感谢信,送到胡汉生手中。(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