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7 13:3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4月27日讯 为认真做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确保全镇复工复产后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卫生环境,近日,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积极响应号召,结合“省级卫生乡镇”巩固成果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领导重视,重点部署。白花镇作为省级卫生乡镇,对周末卫生大扫除的开展尤为重视。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积极安排部署工作,对全镇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的人员、分工等进行了具体的落实,并一再强调周末卫生大扫除的重要性,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巩固白花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为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长效。

有序开展,强化落实。为深入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白花镇从三个方面将周末卫生大扫除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机关大行动。4月24日-25日,白花镇再次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对便民服务大厅、办公室、楼道、职工宿舍、机关食堂和院坝等进行大扫除和消毒处理,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营造卫生、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二是场镇大整治。由镇综合执法和环境保护办和场镇社区针对城镇“五乱”、村社“五乱”进行有序整治,在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拉运、市场摊区、镇容镇貌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强化网格管理,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人。三是广告大清理。为进一步提升白花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水平,镇综合执法和环境保护办牵头对辖区内牛皮鲜、废旧广告、过时广告以及外来野广告等进行撤销清理,共拆除主要道路广告牌39个,清理各类小广告350余处,全方位治理全镇环境面貌。

巩固成果,维护形象。为巩固好周末卫生大扫除成果,维护白花镇良好对外形象,白花镇将周末卫生大扫除列为常态化工作来抓。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拟计划每周对办公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处理,每日对场镇、村社“五乱”进行常规巡查,逢赶集日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严格管控广告的张贴,发现非法张贴野广告的现象立即勒令清理。

白花镇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全体机关干部、辖区单位、全体村(居)民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很大的实效,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为更好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开展好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引导群众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营造文明、规范、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