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石永镇首届桑葚采摘节火热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4-27 13:3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游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4月27日讯 游桑园 、采桑葚 、寻童趣!4月26日,邻水县石永镇首届桑葚采摘节在石永镇双流村火爆开幕,乌紫甜蜜的桑葚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采摘。据悉,本届桑葚采摘节将持续到5月下旬。举办此次采摘节旨在促进石永产业发展,推动农旅兴旺,丰富市民生活。

当天上午九时许,采摘节现场已聚集不少游客,大家在现场选购地道特色农副产品,品尝美味小吃。随后,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演唱、舞蹈、健身操……一个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登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看表演吃桑葚,在活动现场一旁的桑葚园里,一排排桑树的枝头上,正挂着或青或红或紫的桑葚。游客们人手一只小篮子,边摘边吃,不一会儿,双手就染上一层紫黑色果汁,众人在茂密桑林中畅游穿梭、摘取桑果,尽情品尝果实的香甜,体验采摘的乐趣。

“采摘桑葚,让我回忆起了儿时的快乐,也品尝到了酸甜的滋味,这趟来得太值了!”一位从邻水城区前来采摘桑葚的余女士表示,她带着4岁大的女儿前来游玩,既能让孩子领略到大自然的美,感受到采摘的乐趣,也能让孩子认识桑树、桑果等,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

image.png

据悉,本次采摘活动的地点位于邻水县石永镇双流村桑葚园,现在已经有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采摘尝鲜,每天有上百名游客开车到村子来采摘桑果子,高峰起接待游客达1000人以上。现在园内栽植的有白玉王果桑、台湾长果桑等4个品种,果肉鲜美,是夏季水果中的上等佳品。

“去年我们村种的桑葚,半个月的时间吸引了8000多名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今年桑葚开始进入盛产期,我们的桑葚产量将有望翻倍。”县委政法委驻村干部、双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杰说道。

为了扩大桑葚的知名度,双流村以“感受乡村变化”为主线,以“采摘生态绿色果品,体会农村发展变化,享受淳朴乡村风情”为活动载体,推动乡村农家“采摘旅游”提速升级,加快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开发。

近年来,双流村依托当地自然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投资200余万元,种植桑葚、水蜜桃、脆红李200余亩,年产桑葚1万斤,既解决了周边贫困群众的就业,又带动了该村的产业发展,起到了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富民强村的目标。(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