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宜宾市南溪区:开展水上救援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 2020-04-27 13:3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包绍安 李龙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桨板划行救援演练

中国网4月27日讯 为全面提升街道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让队员们掌握更多的水上救援技能,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在街道沿江水域开展了2020年夏季水上救援志愿者救生技能训练,近百名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轮流参加了为期十天的训练。

在培训活动现场,参加培训的队员们共同学习了实施水上救援时桨板划行、水中拖带、浅水打捞、抛救生绳救生圈以及水上救生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技巧等知识技能,在培训老师的引领下,大家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经过一次次现场演练,队员们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掌握了水上救生技能。

image.png

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据了解,为有效防止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南溪街道在2015年成立了首个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目前在册参与水上巡逻和救援的队员有一百多人,每年汛期来临之际,队员们分为小组轮流开展技能训练,并在汛期对街道十多公里的沿江重点水域进行巡逻、宣传和救援。通过此次训练,进一步提升了队员们水上救援的能力和水平,也为汛期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包绍安 李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