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宜宾市南溪区: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 2020-04-27 15:1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包绍安 邬佩伶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4月27日讯 为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连日来,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安全办、经发办工作人员围绕“区级重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治任务”,扎实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在南溪街道国科中农厂区,检查组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围绕企业在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完善消防设备设施,规范特种作业流程,检测危废、危险有害气体以及厂区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设置、粉尘检测防爆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人员还深入到企业车间、厂房,实地查看该企业生产车间消防安全设施、员工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和防控疫情等方面情况,对企业注重消防安全,企业员工严格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厂区内功能区分区有序,各类安全警示标识规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要求企业要继续强化安全管理,严格疫情防控和环保工作,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本次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共检查街道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三家,现场排查治理企业安全隐患2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一份,消除了企业“重生产、轻安全”的麻痹思想,对防止企业“报复性复工复产”起到了监督和警醒作用。(包绍安 邬佩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