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宜宾珙县:宜威高速全力推进中

发布时间: 2020-04-28 14:2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4月28日讯 宜威高速珙县段是珙县今年的重点项目,4月26日,位于底洞镇的宜威高速山茶花隧道出口施工现场,隧道出口左洞右洞已初见雏形,大型机械和工人们正在为进洞施工做准备。

“施工方是今年2月下旬开始进场施工的,受疫情影响,工期有所滞后,所以之前他们也在加派人手和机械,追赶工程进度。”底洞镇副镇长高唯瀚说。

image.png

山茶花隧道施工现场。

据了解,山茶花隧道全长6300米,是宜威高速底洞段重要的节点工程,目前隧道出口右洞管棚钻孔及注浆施工完成,正准备进行进洞施工;出口左洞管棚钻孔施工完成,正准备进行管棚注浆施工;斜井管棚钻孔及注浆施工也已经完成。

“管棚施工是进洞施工前重要的准备工作,可以提高进洞施工的安全性。经过前期的加班抢进度,目前已基本跟上预定的工程进度,接下来就将进入进洞施工阶段。”高唯瀚说。

image.png

工人正在进行管棚施工。

作为宜威高速公路宜宾市第一个实质性开工的路段,宜威高速底洞段自2月下旬施工以来,已全面完成底洞镇639亩土地征收,房屋首批征收已接近尾声,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据悉,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全长106.4公里,建设里程86.5公里,总投资约130.5亿,途经珙县境内的底洞镇、上罗镇、洛亥镇,在斑竹湾进入云南。目前,为确保2022年底建成通车,珙县境内标段均在加速推进,其中:中铁北京局(2标段)底洞镇2号拌和站建设完成;中铁五局(3标段)底洞镇、玉和乡上罗隧道斜井便道改扩建完成,上罗隧道出口临建完成;中铁九局(4标段)上罗特大桥、南广河特大桥及碎石加工厂共计6台变压器正在安装中,中沙坝大桥及寨子村大桥共计2台变压器正在协调电建部门进行施工;中铁十局(5标段)罗渡乡、洛表镇、洛亥镇和红线沿线急需拆除房屋17座已统计完毕。(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