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这个“五一”,铜梁龙景区10种玩法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20-04-28 14:42: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4月28日讯 4月27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少云镇铜梁龙景区,几十号工人正在抓紧做好景区接待最后的准备工作,迎接客人的到来。

笔者看到,在景区大门入口的广场卧着两条金碧辉煌的铜梁彩龙,彩龙两边风车长廊里的上万只彩色的风车在风力的作用下呼呼作响,宛如天籁之声;广场四周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充满浓郁的喜庆色彩。

“为了让市民在五一节期间足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初夏时光,感受丰富多彩的节目带来的身心的愉悦。铜梁龙景区精心筹备,推出了10种玩法。”景区负责人介绍说,五颜六色的地插风车拼凑成蝴蝶、乐符、花朵等不同造型,微风吹过,风车呼啦呼啦转动,充满浪漫情趣,而一串串颜色鲜艳的风车悬挂起来形成风车长廊,让人仿佛穿梭在梦幻时空隧道。

image.png

在铜梁龙景区青云湖上空,五一节期间,每天上下午表演的高空钢丝舞蹈表演令人惊心动魄,是最激动人心的视觉享受。当激昂的音乐响起, 有来自新疆的现为“达瓦孜”第七代唯一传人的“空中英雄”艾尼瓦尔在高空的钢丝上展现各种高难度的技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表演有高空钢丝速跑、蒙眼走钢丝等。

艾尼瓦尔独创表演的高空钢索180度、360度原地旋转、高空呼啦圈、钢丝踩独轮、倒挂金钩、蒙眼倒跑以及钢丝上的新疆舞蹈等高难度杂技节目,令人赏心悦目,叹为观止。

image.png

笔者了解到,这些活动观赏万只风车、看巨型不倒翁、观高空走钢丝表演、坐游艇畅游水上风情、石龙祭拜祈好运、走西南最具落差的网红玻璃桥、登小长城眺望湖光山色等等。

“铜梁龙景区坐落在自然风光秀美的湖畔,碧波荡漾的湖水、蜿蜒的翠竹长廊、原生态的农田风光,最能体现原乡风情,来这里体验‘森呼吸’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拥抱,亲近自然、感受自然、品味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享受。”一位游客说。

据了解,凡“龙”年出生或者姓“龙”的游客均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同时,1.2m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均可免票。

公交线路:乘铜梁305路,到铜梁龙景区路口下车往景区方向步行1000米即到或乘铜梁-潼南方向农村客运班车到景区路口下车往景区方向步行1000米即到。自驾车游客直接导航“铜梁龙景区”即可到达。

需要注意的是,景区公共设备设施已清洁、消毒,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游客须佩戴口罩入园、游园。(通讯员 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