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铜梁旅游复苏迎来“开门红“!西郊花语悠游谷五一起迎客

发布时间: 2020-04-29 14:54: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4月29日讯 人间四月芳菲尽,大美铜梁花满城。4月29日,随着“重庆人游铜梁”首游活动正式启动,百余名游客率先来到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景区赏花游玩,尽情感受山水间的春意盎然,领略大自然的绝美馈赠。

铜梁旅游再添新名片,“重庆人游铜梁”正当时

image.png

走进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之约,空气中淡淡的玫瑰花香沁人心脾,放眼望去,红、粉、白等各色玫瑰花竞相绽放,蝴蝶、蜻蜓、蜜蜂自由穿梭其中,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里的花好美呀,快给多拍几张。”边说着话,刘阿姨又对着镜头摆出几个细嗅玫瑰的姿势。记者看到,游客们拿着手机、相机等各种摄影设备,在玫瑰丛中尽情拍照留念。

image.png

“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是都市人必去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重庆玄天湖旅投公司董事长刘劲松介绍,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之约的玫瑰,花期从现在一直覆盖到10月,美轮美奂,再加上西郊花语悠游谷·西郊雅社民宿落成,更是可以将假期升级为二日游、三日游。

“精品民宿格调纯朴,亲近自然,客房配有独立小院、户外泡池、茶吧,在小院里宅上一天,品茶、看书、别有一番情趣。”刘劲松面带笑容,亲切地推荐到,这里的名宿融于自然贴近自然,让繁忙的都市人有时间停下来,观林、听雨、赏花、游玩、住宿,是不可多得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image.png

其实,除了玫瑰之约,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还有叶子花开研学基地、原乡藕遇、彩色森林等多个景点。据了解,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包含巴川、南城、土桥、太平和侣俸5个镇街24个村,幅员面积约120平方公里。通过打造50公里绿道,串连起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之约、西郊花语悠游谷·叶子花开研学基地、西郊花语悠游谷·原乡藕寓、成王果业、牧堂纯草莓基地、新陆有机蔬菜基地、黄桷门奇彩梦园、巴岳山玄天湖等大小30多个地标,涵盖了赏花、摘果、摘菜等多种游玩方式,适合全年龄段游客休闲旅游。

“在当前形势下,西郊花语悠游谷这样的绿色、天然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重庆本地及周边健康旅游样板与典范,值得向所有期待出游的人们推荐。”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友凡表示,今后还将陆续针对铜梁以及西郊花语悠游谷推出更多的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线路,将更多的游客带到铜梁,爱上铜梁。”

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文旅行业安全复苏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重庆文旅行业疫后提振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的第一步,是文旅行业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助力铜梁旅游复苏发展的“开门红”。

image.png

“目前,疫后旅游市场急待复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在重点推进,而铜梁距重庆主城40公里,到成都2小时车程,是成渝城市群中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一直深受成渝两地游客的喜爱。”据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委副主任秦启江介绍,铜梁区位条件优越,成渝环线、渝蓉、重庆三环等3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文化底蕴深厚,铜梁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铜梁龙舞”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华第一龙”,中国著名古城——安居古城历史悠久、享誉巴渝;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毓青山、巴岳山、六赢山相拥环抱,涪江、琼江穿境而过,玄天湖、小北海点缀其间,有重庆四大名温泉之一的西温泉,再加上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景区再添铜梁旅游新名片,“重庆人游铜梁”正当时。

秦启江表示,铜梁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要求,做好游客健康检测、景区流量控制、接待场所消毒等全方位防控措施,确保广大游客在铜梁享有健康、安全、快乐、舒心的旅游体验。

image.png

此外,游客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重庆人游铜梁”健康旅游宣言》,表示将在游览过程中文明、绿色、健康、安全出游。(黄姝颖 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