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党员干部上“学习强国”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 2020-04-30 10:11:3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29日上午,“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党员直播带货‘渝’你抗疫助农”扶贫农产品公益直播首场活动在万州区柱山乡草盘村大球盖菇基地进行。柱山乡党委书记张永明和柱山乡政法书记、副乡长王勇当起带货主播,向网友们推介柱山乡的特色农产品。

直播画面上,张永明和王勇面前码满了新鲜农产品,万州区广播电视台两名主播不时插科打诨,提问、抽奖、送福利……直播现场十分活跃。

随后,几名带货主播前往大球盖菇种植基地,与基地合作社村民开展互动,学习采蘑菇技巧,体验采蘑菇乐趣。

“一夜山雨足,十里菌飘香。我们相信,小蘑菇也可以办成大产业!”张永明介绍,大球盖菇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优质食用菌种,也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十大菇种之一。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柱山乡通过东西扶贫协作,从山东济宁市引种大球盖菇,并采取“公司+大户+贫困户”的模式推广种植100亩,带动132户农户增收,至今年4月已累计出菇110余吨。

说话间,大球盖菇已采摘不少。张永明和王勇小试身手,现场烹制3道鲜菇美食。张永明说,因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也存在一定滞销,看着这些特色货不能及时销售,他们特别着急。“总书记在陕西金米村调研时指出‘电商在农副产品销售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给我们支了招,因此想借‘学习强国’直播的机会,为我们柱山特色农产品打开市场,增加农民收入。”

据了解,这场直播是“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党员直播带货‘渝’你抗疫助农”扶贫农产品公益直播首场活动。活动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委主办,各区县党委宣传部、商务委(局)承办。活动立足重庆、面向全国,组织发动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介各区县特别是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和乡村美景,既解决了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的滞销问题,又对外宣介了重庆乡村的美好形象,是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线上公益“助农”模式的生动实践。

即日起,我市各区县、乡镇党员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等每周都将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中国”频道,推销当地农产品和美景美食。(首席记者 张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