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辅具送上门,助残便“战贫”

发布时间: 2020-04-30 16:3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4月30日讯 4月27日,在铜梁区围龙镇合龙村便民服务中心外的小广场上,100多名残疾人及其亲友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铜梁区残联不但把方便他们生活的辅具送上了家门,还请来残疾预防专业人员开办残疾预防知识讲座,让广大残疾家庭有更好的条件,更多的精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太感谢了,送轮椅对于我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自己可以到处转一转了我出门再也不用家里的人陪着了,他们就有时间去发展生产,多找点收入了”。刚刚坐上轮椅的合龙村三组建卡贫困户蒋德维激动地说。当天上午,区残联一行为围龙镇的30多户残疾人送去轮椅、拐杖等残疾人辅助器具,让他们能更加便利地参与社会生活。

今年56岁的龙珠村村民荣必华,因5年前的一场车祸意外导致双腿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平日全靠妻子一个人照顾生活起居,在了解他的困难情况后,铜梁区残联将崭新的轮椅车和多功能护理床为他送上门,并细心叮嘱他轮椅的护理床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今天区残联送轮椅和护理床上门,今后很多时间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妻子也可以出去打点零工挣点钱。残联的这个做法,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后要更加积极地面对身体的残疾和生活中的困境,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荣必华说。

image.png

“区残联高度重视辅具的适配工作,坚持做到及时采购,及时配送,特别是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随时做到动态清零。通过辅具适配,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便利度,让他们释放家庭劳动力,从而让其他家庭成员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发展生产中,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加强残疾预防知识的宣传,预防残疾的发生,能有效减少因残致贫发生率。”铜梁区残联理事长邓永清介绍,接下来,铜梁区残联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此类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为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铜梁区残联将陆续把多功能护理床24张,轮椅100台,四脚拐杖29个,手杖凳28个,腋杖17副等共计226件残疾人辅具送到残疾人家中。(曾祚 张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