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12期|抗疫稳岗扩就业 援企稳岗助复工

发布时间:2020-04-30 15:4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彬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疫情来袭,打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稳经济的落脚点在稳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稳住了千家万户的“饭碗”,就不犯愁。

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了“六保”工作总体方针,首先就是“保居民就业”。今年3月中旬,国资委实施国资央企“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以来,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三类重点人群就业,统一组织中央企业和有关单位集中开展大型网络招聘活动,集中央企岗位资源,集中招聘平台,打出稳就业组合拳,合力促进稳就业。

截至4月26日,国聘平台已通过活动提供招聘岗位数量64.8万个,收到投递简历224.8万份;中智招聘平台已公布招聘岗位数量37万个,收到求职者简历59万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为了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持续发力带动产业上下游复工复产,奋力推动稳就业、保民生。

《我在春天等你》系列策划,以组图形式,综合展现全国复工复产情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全国各行各业正大步走进“春天”。

策划:蔚力 李昭

本期文案:蔡彬

原始图片摄影:新华社

设计:呼丹

4月27日,工人在河北唐山遵化市马兰峪镇的一家银器加工厂加工银器。连日来,河北唐山遵化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扶持银器加工、木雕等传统手工业生产厂家复工复产,助农增收。目前,全市8000多名农民从业人员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4月26日,在江苏省泗洪县金锁镇,人们在草坪种植基地忙碌。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金锁镇近年来发展草坪种植产业,草坪种植基地内常年种植经营高羊茅、天堂草、黑麦草等种类的草坪,吸纳周边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4月22日,在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脱贫奔康产业(就业)园,一家企业员工正在生产作业。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各类企业逐步复工,带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4月21日,求职者在现场查看招聘信息。当日,武汉市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东西湖区分会场在五环体育中心举行,涉及食品、医药、物流、机械制造、商贸服务、农业生产等行业的40余家企业,现场提供超过1600个工作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招聘会现场严格执行防疫管控措施,所有求职者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方可进入招聘区。

4月18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现场交流。为支持各类用人单位复工复产、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战疫情•促就业”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在海口市京华城举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招聘会邀请100多家企业参展,提供了4000个就业岗位。

4月29日,考生进行线上面试。当日,为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了“零接触 云面试”校园招聘线上面试活动。据了解,本次面试共设置了12个网上考场,超过400名考生隔空参加。

4月21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沌阳街招聘会场地门口,求职人员在等候。2020年4月21日,为有效解决复工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搭建选岗求职平台,武汉2020复工复产企业现场招聘会活动在该市7个城区(开发区)同时举行,这是武汉疫情发生以来举行的首场线下招聘会。

3月13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杨家寺镇中川村农民在当地金土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近期,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多个乡镇的农业企业、扶贫车间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陆续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扩大用工抓紧生产,优先吸纳当地未能及时外出务工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帮助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按照“一企一策”的方式,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组织扶贫车间有序恢复生产,确保当地村民稳就业,能增收。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