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深度透视

青春“创造营”铸造时代“主脊梁”

发布时间: 2020-05-07 13:27:27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少年强则国强。”百余年前,梁启超发出的呐喊犹在耳畔。而今疫情来袭,举国抗“疫”,广大青年用自己的方式隔空呼应。年轻的他们紧握“接力棒”,跑出加速度;无畏的他们练就“宽肩膀”,挑起重担子;热血的他们吹响“冲锋号”,出征主战场,在青春的“创造营”中铸造出时代的“主脊梁”。

争做排头兵,冲锋在前不“退缩”。当抗“疫”的冲锋号角吹响,广大青年凝聚为一支昂然而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师,为抗击疫情贡献新生代力量。“我是共青团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愿意成为众多‘堵漏石’中的一颗,当好志愿者!”“90后已经长大了,该我们挺身而出了。”“我们虽然年轻,但我们可以让祖国放心!”……一句句质朴的铮铮誓言,蕴含着震撼人心的力量之美。激情飞扬的他们或许也有迷茫徘徊之时,此刻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原本他们是父母眼中还未长大的孩子,此刻却幼稚的肩膀承担起时代重任。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好样的!”

冲锋在一线,疫情来临不“佛系”。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面对疫情,处处都能看到青年的身影,看到青春的担当。“山村鸡司令”用5000只鸡摆出医生形象,致敬疫情前线医护人员;4天3晚骑行300公里返岗,“90后”医生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马背青年突击队打通牧区防疫最后一公里……此刻,那些习惯被保护的“90后”“00后”们,已经站在战“疫”前线,“丧文化”“娇生惯养”这些标签已悄然褪去,他们却开始学会了“擦着眼泪说没哭”“流汗流泪说放心”。

坚守主阵地,立足岗位不“任性”。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青春的集结号,绵长的抗疫战场,处处活跃着青年人的身影。抗击病毒的一线,白衣天使在抢救病人的病房、“红区”殊死拼搏,基层干部在城乡社区坚守岗位,志愿者在街道小区走访宣传……虽然年轻的面庞被口罩遮挡,但他们用奉献与坚持,完成了一次令人感动的集体亮相。疫情如同发令枪,唤醒了这些在富足和平中长大,看起来只关注自己“小确幸”的年轻一代心中潜藏的英雄,战场上的青年们高扬着青春的旗帜,展示着青春的风采,坚定着前行的方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青年们以“最美逆行”保家护国,用行动诠释青春无悔,用坚守彰显责任担当,交出令人信服的答卷,(邻水县委宣传部网络应急股 张雪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