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市400余万中小学生已全部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43:4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匡丽娜 孟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开学复课 小朋友回教室啦

重庆市400余万中小学生已全部开学复课

五月七日,江北区鲤鱼池小学,当天开学的低年级小学生保持间隔排队走向教室。首席记者 崔力 摄

五月七日,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低年级的小朋友经过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学校。记者 齐岚森 摄

五月七日,人民小学校低年级学生课间休息时不离教室,在座位上娱乐。记者 卢越 摄

5月7日,重庆市小学一至三年级、中职学校一至二年级开学复课。这是继4月20日、4月27日后,我市第三批学生开学复课,共涉及学校3000余所,学生近133万人。至此,我市400余万中小学生(含中职)全部开学复课。

早上7点50分,市人民小学的学生们陆续错峰入学。负责晨检的几位老师分别站在校门两侧,引导学生保持一米的距离,有序进入体温检测通道。通道被划分为高、低年级两列,学生们按照各自所在年级段,进入不同的通道,经过测温后进入校园。市人民小学三年级四班班主任何霞称:“在开学第一课上,我们对孩子们进行了卫生健康基本技能培训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一些小故事让学生们懂得生命的可贵,懂得生长的意义和生活的乐趣。”

“学校安排了晨检、午检,分时段通过体温检测、观察、询问等方式了解学生的状态。”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校长肖红介绍,因为上课时老师戴着口罩,学校为每位老师配备了一个“小蜜蜂”扩音器,这样每位学生都能清晰地听到老师的授课。

为避免聚集,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大课间活动采取轮换制,即周一举行室内升旗仪式,周二、周四双班前往运动场参加室外大课间活动,周三、周五换成单班;不参加室外大课间活动的班级开展室内体育锻炼。

“云阳双坝小学、南溪小学等学校采用了人脸识别考勤测温仪测量体温,确保师生顺利返校复课。”云阳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云阳县14.7万名师生全部顺利开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