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奉节:昔日矿区变景区 青龙镇大窝社区变成热门“打卡地”

发布时间: 2020-05-08 13:4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海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8日讯 青山绿水,花果飘香。5月7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奉节县青龙镇大窝社区的游人络绎不绝,谁能想到,曾经寸草不生的一磺厂,如今却成了不少市民休闲、自驾、避暑的热门的“打卡地”。

image.png

景区一角。

5月4日,笔者在大窝社区看到,来往的游人大多数都是自驾游前来,景区内有的游客在景区内体验娱乐项目、有的游客步行游览呼吸新鲜空气、有的游客则应景拍照留念……虽然天气有点儿热,但是丝毫没有减少大家的兴致。游客周燕带着孩子来这里自驾游,她告诉笔者,“来这里游玩,观赏迷人的风景,呼吸新鲜空气,与大自然亲近,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可以让孩子了解一下矿区怎么变成景区的,感觉挺好的。”

image.png

海豚湾。

“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所以我们在出行上面多了几分慎重,最终决定这次小长假就选择来大窝社区近郊游,我感觉全家人既可以一起去放松一下,又可以避开人流,还是挺不错的。”游客李林表示,大窝社区植物众多,空气清新,一步一个景色,漫步其中感觉也是非常惬意。

据了解,青龙镇大窝社区位于奉节县原一磺厂所在地,距县城60公里,海拔925—1800米。大窝社区一磺厂成立于1951年,由于几十年来资源的过度开采给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土地长年受硫磺侵蚀,酸性严重,导致森林覆盖率低,厂部核心区域一片焦土,寸草不生。2012年至2015年,随着环境破坏严重、国家政策调控,对一磺厂实施政策性关闭,一磺厂也因此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近年来,大窝社区积极实施石漠化治理,通过对矿区进行补植补绿,植被得到有效恢复,森林水源涵养量明显提高,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达90%;积极围绕全县生态旅游发展主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望月湖”、“海豚湾”等观光景点,完善配套景区设施建设,实现“矿区”变“景区”的巨大转变。(周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