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让农贸市场为文明城区创建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 2020-05-12 11:25: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12日讯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涉及百姓民生,更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铜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加快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不仅能方便市民的生活,对市容市貌也能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image.png

在建的仙鱼农贸市场

5月11日,位于仙鱼北路和雪庵西路路口的仙鱼农贸市场正在加紧施工。仙鱼农贸市场的建设,是为了能彻底解决仙鱼街转盘一带长期存在的“以街为市”现象。过去这片地区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由于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基本配套设施缺失,游摊散贩自发形成马路市场,占据了转盘周围几条城市道路,造成垃圾遍地、交通堵塞等城市问题,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铜梁城里早就不赶场了,但是一到赶场天,这里还是自发聚集起很多游摊,到了下午就遍地垃圾。”住在附近的居民周明华说,大家都盼着市场早点修好,环境好了买菜卖肉也方便。

据铜梁龙廷公司该项目的现场负责人胡乾寅介绍,仙鱼农贸市场本月之内主体框架结构能够完全完成,预计在8月启动市场的室内装修和室外景观工程,今年年底该农贸市场就能建设完工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这一带的游摊提供集中安置点,除了室内市场,仙鱼农贸市场还专门开辟出一片室外场地,可容纳大量移动摊位。

image.png

在建的师范附小农贸市场

除了仙鱼农贸市场,在铜梁师范附小旧址,一个全新的农贸市场也进入了投用倒计时。虽然老城区有李家湾和东门菜市场,但是并不能完全满足老城区居民的日常买菜需求,而且体量不够也导致部分摊贩在市场外“以街为市”。而全新的师范附小农贸市场分为蔬菜区、肉类区和水产区、百货区,建筑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还带有地下车库。该市场预计在七月初完成建设,不仅能满足居民需求,还能有效缓解这一带长期存在的停车难问题。

据龙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铜梁城区新建的五个农贸市场,其中华胤农贸市场和白土坝农贸市场已经投用,在建的晏渡农贸市场、师范附小农贸市场和仙鱼农贸市场也将陆续建成投用,为市民提供优质规范的购物环境。(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