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引导群众健康生活,彭水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13 13:36: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记者在彭水新城全民健身中心看到,篮球场上、乒乓球台前活跃着矫健灵动的身影。

近年来,彭水县体育工作以体育为民惠民为出发点,深入推进实施《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和体育“1+5+1”行动计划,奋力开创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彭水县不断加大对体育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力度,升级改造县体育馆,在全县范围内新建各类体育运动设施190多个,全县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全民健身路径工程、社区健身点工程等有序实施,90%以上的村社区均建有1个以上塑胶运动场地,全县农村体育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全民健身计划有序实施。坚持把提供体育健身条件作为体育行业服务广大群众最重要、最有力的抓手,全力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同时,彭水县按照“以赛事培育市场、以市场促进消费”的思路,突出“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以赛为媒,连续多年举办多项赛事,竞技体育能力快速提升,体旅融合战略取得成效。

全力保障《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推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不断调整优化体育经费使用结构,有效保障全民健身事业的顺利发展。不断夯实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逐步健全体育健身服务组织网络体系。

大力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传媒工具,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广泛宣传《条例》。蓬勃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每年举办“交通杯”、“能源杯”、“体彩杯”等大型全民健身活动30场次以上,各乡镇街道以推进基层全民健身为抓手,在农闲时节、传统节日和乡村旅游节举办大型全民健身活动1次以上,中小型全民健身活动5次以上,逐渐形成政府积极主导、群众乐于参与的良好局面。

除此之外,彭水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合理设置体育课程、配备专业体育教师及体育器材、开展校园运动、实施校园大课间活动、着力培养学生运动技能等,有效加快彭水县学校体育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李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