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潼南:拎稳“菜篮子”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发布时间: 2020-05-13 16:5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桂林街道双坝蔬菜基地,工人正将打包好的新鲜蔬菜装车,装备发往重庆主城

中国网5月13日讯 新鲜蔬菜是市民每日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量巨大。作为中国西部绿色菜都、全国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的潼南,常年蔬菜播种面积达100万亩,蔬菜年产量200万吨,目前,全区在地蔬菜长势良好。

今年以来,潼南区积极发挥产业优势,加大生产组织和市场供应力度,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满足市民生活所需。据悉,潼南区农业农村委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引导农业企业和菜农加大对叶类等重点蔬菜品种的种植规模,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加大技术指导和生产要素保障力度,建立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及时研究和出台扶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发挥好重点基地和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着力扩大市场份额,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接下来,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将抓稳产保供,抓好生产、畅通渠道、加强对接,全面提升“菜篮子”稳产保供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应有贡献。(廖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