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招才引智川渝两地是认真的 上万个岗位供人才线上选

发布时间: 2020-05-14 10:20:52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民营企业线上引才服务月”活动启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袅 摄

13日,“民营企业线上引才服务月”活动在重庆人力资源产业园启动。即日起至6月14日,活动将免费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岗位发布、人才推荐、在线面试等多项引才服务。为了实现川渝人才互动,一场双城联合网络招聘会也在企业和人才间搭起一座“线上”平台。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民营企业线上引才服务月’是我市2019年在市级公共引才服务平台打造‘百万英才兴重庆’线上线下引才活动的九个子品牌之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延续去年市区联动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复产复工、大学生就业、川渝合作等新形势新要求,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可以说是去年活动的“升级版”。紧扣“才兴川渝,助力民企”活动主题,创新“互联网+”线上匹配模式,川渝人才交流中心首次联合承办,助力两地民营企业招才引智。

据了解,此次活动实现了川渝联动,在重庆英才网、四川人才网、重庆汇博网同时开设重庆与四川网络招聘专区,开展双城联合网络招聘会,实现川渝人才互动,深化川渝一体区域人才交流合作机制。

该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6月14日,活动将免费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岗位发布、简历提取、人才推荐、在线面试以及政策查询等引才服务。同时,设立政策专区展示各地人才政策和区县简介,开设部分重点行业、中高端职位、博士后工作站等招聘版块,其中包含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现代金融、战略新兴等重要行业招聘专区,吸引优秀人才来渝发展。活动还增设毕业生专区,促进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

此外,活动推出手机移动端和微信触屏端活动入口,实现电脑和手机同步联动,通过线上精准匹配、在线视频等跨区域联动方式,为民营企业搭建精准、高效的引才工作平台。

据统计,截至目前成渝两地共有1181家企业报名参会,包括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重庆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等我市民营企业百强已在网上报名,涉及工业制造、互联网软件信息、金融服务、环保材料等37个行业,发布需求职位5282个,提供岗位12101个。预约报名求职人数已达2871人,其中本科学历2436人,研究生学历391人,博士学历44人。(记者 李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