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宜宾市翠屏区宋家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5 15:0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丽 徐全利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15日讯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宜宾市翠屏区宋家镇应急办、交管办、规建办、国土所等多部门联合,在场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构筑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活动现场,宋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善明带队宣传,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通过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展板、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了老旧小区消防、汛期安全、地质灾害、交通安全等知识;群众积极性非常高,有的耐心听介绍,有的驻足看资料,有的咨询问题。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海报55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手册》、《农村建房怎样防灾》科普读本1000份、宣传单页400份、宣传袋150个,接受群众咨询140人次。同时,各村(社区)利用村阵地LED和应急喇叭,全天播放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杨丽 徐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