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榜样力量

铜梁摄影小伙 见证2020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57: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慧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自然资源部宣布,2020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测量登山队由国家登山队、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的测绘人员和专职摄影人员构成。来自重庆铜梁的胡逸鸣就是其中一员,他用摄像头记录下测量队的日常生活、工作和珠峰的险峻壮美。

胡逸鸣今年24岁,但是已经有十年的摄影经历了。他的父亲胡栋国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受其父爱好摄影的影响,胡逸鸣从中学就开始自学摄影。2014年高考结束后,胡逸鸣约同另外三名自行车骑友,经滇藏公路骑行到拉萨,一路上旖旎的沿途风景,深深地震撼了当时还不满20岁的胡逸鸣。

升入大学后,胡逸鸣更加热爱摄影,利用一切课余时间钻研摄技术和后期处理技术,还广交摄友,向专家级的摄影师学习。通过游访名川大山,快速成长为“重庆500PX部落”风光和建筑青年摄影师。此次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他作为摄影师加入其中。

5月13日,记者微信联系上了正在日喀则珠峰大本营的胡逸鸣。他告诉记者,5月初他就到了西藏拉萨。工作中他主要负责用手中的手机镜头记录高耸如云的珠峰在各个时刻的景色之美,把壮阔的高原冰川收进镜头。拍摄任务非常繁重,但是能参与到这个历史时刻中,他感到非常自豪,也很珍惜这次机会。

能够入选此次测量登山队,除了专业技术要达标外,身体条件更要达标。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度,天气高寒,空气稀薄。但是因为经常在高原拍摄,胡逸鸣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并没有因为身处5000多米的海拔出现高原反应。

虽然随队伍最高到达了号称魔鬼营地的6500米珠峰前进大本营,但是因为工作和专业原因,胡逸鸣并不会随队登顶。“希望以后再有机会,专门为登顶珠峰而来。”胡逸鸣说。(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