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首个助残直播带货平台上线,残疾人艺术家吆喝带货人气高

发布时间: 2020-05-18 14:09: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18日讯 “直播带货”已成为中国“云端”扶贫新潮流。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重庆市首个助残直播带货平台上线,重庆三位残疾人艺术家组成爱心主播团,首次为涪陵残疾农户吴晓凡自家养殖的土鸡和鸡蛋“直播带货”。短短的1小时,200只土鸡和20箱土鸡蛋销售一空。

image.png

据了解,当天首次参加直播的主播有央视春晚《千手观音》的领舞廖金、走上《星光大道》的盲人歌手张波以及戏曲家任杰。在直播中,三位残疾人艺术家在表演才艺的同时,也帮助残疾友人带货土鸡和鸡蛋。

面对镜头,三位主播显得有些紧张,这是他们第一次“直播带货”。“晓凡家的土鸡好吃,我家里现在还囤着8只呢。大家快快下单吧。”主播张波吆喝起来,打破了略显紧张的氛围。他是一名视力障碍人士,他三岁失明却身残志坚,吉他、笛子、葫芦丝样样精通,曾登上《星光大道》选秀节目。

记者看到,直播间里,印有“晓凡土鸡”字样的农产品在桌上一字排开。农产品提供者是31岁的吴晓凡,是重庆涪陵区一名无臂创业达人,养鸡10余年时间,他用双脚代替双手完成所有事情,不仅收获了爱情也带动全村养鸡致富。

image.png

随后,在直播间观众的“邀请”下,张波被主持人搀扶着坐下,怀抱起吉他,引吭高歌。表演结束,他诙谐地调侃起搭档说:“我闻到了香味,你们是不是趁我表演时去吃鸡了?”张波说,这是他第一次直播带货,既有新奇也有紧张,为顺利直播,他昨日还默默地演练了一番。

“今天直播间的土鸡只卖99元一只,市场价一般都是138元。土鸡蛋市场价2.5元一个,今天只卖2元一个,还全场包邮哦。”颇具居家经验的视力障碍人士任杰深谙消费者心理,将带货焦点放在了价格上。

今年42岁的任杰兴趣广泛,写诗、著文、考取心理咨询师,10余年前,她还学习起了京剧。现场,她自信地面向镜头,为屏幕前的观众们表演起京剧选段《卖水表花》,引来直播间内“大拇指”刷屏。三位主播的精彩表演,为直播间聚集了不少人气,带货的商品销量也相当不错。由于观众是残疾人居多,直播实行画面、语音、手语同步,让听力和视力不便的残疾朋友也能无障碍购物。主播廖金说,第一次参加直播带货非常高兴,因为能够帮残疾朋友,还能为他们的生活改善出一份力。

“除了土鸡、肉禽、果蔬等农产品外,我们后期还将把残疾人创作的艺术品带进直播间。”直播活动策划、重庆梦翔残疾人艺术团负责人廖丹说,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不少残疾人创业者也紧跟潮流筑梦,但囿于身体缺陷仍有局限性,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廖丹称,今后约每周上线一次,带货的商品除了绿色农产品外,还将陆续上线残疾人手工艺品、康复器具等商品,并线上普及我市的助残政策。他表示,想为残疾人朋友铺更多的路,能够让他们有更多的产品更好地销售出去。(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