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这场川渝残疾人大赛等你来参加

发布时间: 2020-05-18 14:10: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5月18日讯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促进残疾人自强脱贫和全社会助残共享,营造扶残助残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川渝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5月15日,由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指导的四川省和重庆市举办川渝地区残疾人自媒体营销培训暨大赛正式启动。

image.png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残疾人自媒体达人,助力残疾人产品销售,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集结川渝有产品、有才艺、有故事的残疾人以及为残障人士提供社会服务的创业机构或助残组织,由5组专业红人孵化导师团全程带训。以“三农+文创”直播为主线,培育、孵化有梦想、有故事、有潜力的残疾人成为自媒体达人、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助力残疾人产品销售,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更多的残友参与到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

据了解,此次大赛面向四川省、重庆市范围内,征集对自媒体、直播行业有浓厚兴趣或已经涉足新媒体电商的励志残疾人或残疾人创业团队,以及为残障人士提供创业就业帮扶的服务机构或助残组织。

image.png

实战训练营还将免费对所有参赛者提供开放的线上直播课程,让所有参赛者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在线学习,增加更加全面专业的理论、实操知识。课程资源涵盖了三大板块:基础类、运营类、实操类等自媒体培训课程。线下大师班(初赛入围训练)则通过课程讲授、沙盘模拟和案例分析等学习模式,助力参赛者的专业成长,解决现阶段参赛者对自身特点认识不充分,平台运营知识不全面,带货转化能力弱等痛点进行全面提升。

“我想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把自己家乡的土特产销售到全国各地,让自己和残友们一起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好生活!”最早报名的肢体残疾人王秋月说。目前,川渝两地已经有46名残疾人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将在6月底前决出名次,主办方将给予奖金和奖励。(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