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云巴慢行系统将开建 骑行漫步“穿越”璧山

发布时间: 2020-05-19 13:2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了解到,璧山区将依托比亚迪云巴轨道,打造一条“骑行+步行”的慢行系统。项目预计今年7月动工,将连接高铁、轨道交通,串联起7大公园,形成一条城市绿廊,市民穿行其间可欣赏美景、享受惬意时光。

“云巴慢行系统起于成渝高铁璧山站,止于轨道交通一号线璧山站,全长约14公里,沿线绿树成荫,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秀湖公园等7座大小公园错落,是璧山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据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云巴慢行系统基本与云巴轨道同线,位于云巴高架之下,沿线将修建自行车停放点、廊亭、卫生间等便民工程,并安放休闲座椅供市民赏景休息,沿途还将进行景观打造,在重要节点布局健身区、滑板区、儿童游乐区、夜景灯饰等,丰富休闲景观体验效果,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该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预计今年7月动工,项目总投资约为2.3亿元。”该工作人员表示,云巴慢行系统的规划建设是璧山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城市创新布局。建成后,市民沿着长长的绿廊骑行、漫步,可到达各大公园观光玩耍。(李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