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权威发布

重庆市出台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0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19日讯 为了引导和推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长效机制,近日,重庆市结合全市社会组织特点,出台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指引”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路径、要求、各类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明确,同时还提供了参与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联系管道等信息。

“指引”以市社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联合印发。在5月14日的印发通知中,重庆市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扶贫部门要加强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深度挖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模式、好典型。要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纳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指标体系,作为购买服务和评比表彰的主要依据。要求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要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通过主流媒体、专题轮训、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加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树立鲜明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要组织动员社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注册成为“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点对点帮助建卡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实现“互联网+”精准帮扶。要求各受援地方要进一步健全扶贫荣誉制度,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且成效显著的社会组织或个人情况及时向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报送。对于重要项目,可以在尊重其意愿的前提下给予项目冠名,让其在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郭三多 许显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