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发布中心城区交通发展年度报告 去年新增轨道里程15.1公里、公交线路22条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02:5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申晓佳 | 责任编辑:

5月19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各相关部门企业共同参与,市交通规划研究院承担编制的2019年度重庆市中心城区交通发展报告发布(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市中心城区轨道加速成网,公共交通成为居民乘车出行的首选。

从城市交通来看,2019年,我市中心城区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供给结构持续优化,新增轨道里程15.1公里,新增公交线路22条,中心城区轨道加速成网。

与此同时,中心城区智能化、精细化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开展交通组织优化86处。城市交通运行水平不断优化,居民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中,公共交通方式占比58.5%,即超过一半的中心城区居民出行首选公共交通。

从城市对外交通来看,2019年,我市对外交通加速建设,运输结构不断优化。成渝联系紧密,中心城区铁路年旅客发送量中,接近20%的旅客发往成都。对外开放能力不断提升,江北国际机场国际航线达到9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