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九龙坡区西彭出入境办证厅启用 服务半径辐射周边近40万群众

发布时间: 2020-05-20 13:23: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西彭)出入境办证厅正式启用,前期就咨询、预约的孙先生接到工作人员电话,他的护照业务可以到场办理了。

image.png

据了解,西彭镇距离九龙坡区核心区域约有35公里,当地及周边居民以往要前往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的出入境办证大厅耗时较长。而在西彭启用办证大厅后,光是九龙坡区西部的西彭、陶家、铜罐驿三个镇的受益人群就近20万,而由于“全国通办”,该办证大厅还可辐射邻近区县部分镇街,方便周边近40万群众办理相关出入境业务。

“肯定是方便了啊,办理的设施设备跟巴国城那边(指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厅)都是同步的,但是距离近多了。”孙先生是西南铝业的技术骨干,因近期与一家国外知名企业洽谈业务,需要上传一些个人资料,其中就涉及到办护照。孙先生算了一笔时间、空间账:“如果我要去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厅办业务,从西彭要开接近一个小时车,但是从厂里到这里只需要5分钟,时间、精力、油费都减少了一大半。”

image.png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处主城区西部的西彭镇周边企业多、距离主城核心区远,启用该出入境办证厅,不仅是推进民生警务、服务民营企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公安力量。该办证厅按照全市出入境统一受理、服务标准建设,设施完善,可为市民提供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同时提供延时服务、24小时急事急办、预约办理、邮寄证件等便民服务。

办证厅位于九龙坡区西彭镇银燕路8号(西彭派出所)。广大市民乘坐216路、217路区间、406路公交至永安村公交站即达。接待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九龙坡区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仍是抗疫防疫阶段,无必要紧急出境事由的市民,建议近期暂缓申办出入境证件。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将继续为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和紧急事由的市民提供服务。(陈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