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铜梁:西郊绿道好健身

发布时间: 2020-05-21 13:25: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太平镇垣楼村西郊绿道,一群市民沿着鲜花盛开的西郊绿道散步健身。

image.png

铜梁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建起60公里长的西郊绿道公路。西郊绿道串联起了巴岳山玄天湖、奇彩梦园、荷和原乡等景区景点。沿着绿道前行,可望山见水,山水林田湖和谐相生,美美与共,处处是流连美景。同时,绿道还串联起了城市与乡村、美景与产业,实现了造景于乡村、借景于城市,为乡村居民建设了美丽宜居的家园,为城乡群众市民提供了静心洗肺的生态休闲空间。

image.png

笔者看到,公路两边除遍植花木外,还设置了供城乡群众散步、骑行的健身步道和休息点、自行车驿站,每天吸引了大批群众前去赏花观景锻炼健身。

“西郊绿道公路花草艳,绿化美,空气好,田园景色优美,为市民提供了休闲空间,行走在绿道公路上,既健身又观景,令人心旷神怡。”一位市民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