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启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到2022年75%以上党政机关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 2020-05-21 14:01: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重庆市机关事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重庆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到2022年,85%的市级党政机关、75%的区县党政机关成功创建成节约型机关。

《方案》明确全市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通过申报、自评、初评、验收等环节开展创建工作,创建内容主要包括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开展宣传教育等5个方面39项具体要求。

在完善制度体系方面,要求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设置管理岗位,明确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完成能源资源消耗年度考核指标,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帐;在绿色办公方面,倡导节约行为、带头践行绿色出行、加大绿色采购力度、打造绿色建筑;在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方面,要求党政机关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强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措施,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建立清运台账,交由规范回收渠道处理。

《方案》要求全市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要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党政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将生态环境保护与能源资源节约有机结合,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市机关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创建工作全面推开,全市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积极申报创建,申报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市机关事务局正积极筹备,计划在6月中下旬组织申报单位针对创建标准开展专题培训。(记者 邱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