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怎么干?赵皖平代表:农业科技来赋能|农业观察·两会聚焦

发布时间:2020-05-22 16:5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宇琛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从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到提质增效的现代农业,田间地头的“黑科技”越来越多,新时代的农业生产成了一道道亮丽风景线。2020年,中国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科技如何为精准扶贫赋能,为贫困群众脱贫插上腾飞的“翅膀”?中国网《农业观察·两会聚焦》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深入解读。

       赵皖平表示,在新形势下打好脱贫攻坚战,必须以促进转型升级和提升产业能力为导向,强化农业科技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和地位,积极探索科技扶贫的有效途径和模式。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了《强化科技支撑 助力精准扶贫》的五条建议:

       (本期《农业观察·两会聚焦》由中国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推出)


本期撰稿:姚宇琛

本期制图:郑伟 姚宇琛

栏目策划:魏博 王静

栏目定位:农业是天下之根本。古今中外,各国政府都高度重视农业问题。针对当下农业领域的重要政策以及热点话题,中国网《农业观察》栏目通过国际视野、专家视角为您深度解析,挖掘产业机遇,与世界共享农业发展,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贡献智慧。

进入专题: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