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两江智造”火!国内首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开启预售

发布时间: 2020-05-25 11:1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25日讯 5月20日,国内首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开启预售。这款“两江造”长安UNI-T便凭借其智慧的功能和线上定制等个性化服务,成功俘获市场芳心,订购火爆。

在长安汽车两江工厂,重庆市委常委、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深入生产线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新车型产销情况。得知企业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和线上业态布局,多款车型销量攀升,尤其是新推车型UNI-T备受市场关注时,段成刚十分高兴,并饶有兴致地乘坐一台UNI-T试驾体验,为“两江智造”点赞。

image.png

自今年3月首次亮相以来,UNI-T一直颇受市场关注。据介绍,UNI-T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集自动巡航、自动泊车、360全景监控等功能于一身,同时还实现了多种场景的人机交互。

image.png

郭姝彧 摄

“UNI-T会根据驾驶员的眨眼和打呵欠频次,用语音预警等方式对疲劳驾驶进行干预;还能在副驾乘员吸烟时,根据车速适度打开车窗,并开启车内空气净化。”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总经理范正文说,“UNI-T就像一个聪明的驾驶助手。”

长安汽车为这款“聪明”的UNI-T推出了线上下单服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需求。范正文介绍,不管是车型配置、车身外观还是车内配饰,都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个性定制。

“我们推出了6种颜色,顾客可以自行组合搭配,定制服务很受欢迎。”范正文告诉记者,“线上下单方便快捷,重庆市内的订单,一般下单后5天内就可以提车。”

对客户需求如此快速的响应,是长安汽车两江工厂加速推动智能制造的成果。

作为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重要企业,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智能制造能力国内领先。而其两江工厂更是达到了长安汽车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最高水准。

image.png

王丹 摄

“我们有国内一流的硬件装备,工厂内的冲压、焊接、涂装等环节的智能化程度已达到90%以上。通过机器人的标准化作业,效率和质量都得到了保证,一辆整车生产只需要2-3天。再通过下线检测、实现个性化定制等环节,车就可以交到客户手上。”范正文说。

智能制造和线上服务的进一步融合,是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正在酝酿的一个“大计划”。

“我们计划打造一个‘云监工’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看到汽车生产下线、个性化定制成型的全过程,让消费者看得清楚、买得放心。”范正文介绍,目前,通过线上预约,消费者可以享受长安汽车提供的送车上门试驾服务、维保上门取车服务等。

瞄准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融合化方向,两江新区正全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长安汽车的发展仅是一个缩影。

当前,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两江新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及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其中,两江新区围绕推动智能产业和智能制造集群集聚,以龙兴—鱼复片区为核心沿两江大道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带,充分发挥汽车、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先进制造业基础优势,推动优势产业智能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郭姝彧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