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公益歌曲《大竹谣》唱响成渝双城经济圈

发布时间: 2020-05-26 14:4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26日讯为积极响应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号召,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重庆拍手影视传媒、酷豆音乐和华龙网集团文化艺术中心、重庆文艺网联袂打造的歌曲MV《大竹谣》,于今日上线。歌曲以唱家乡美景、赞家乡美食为主题,实现双城旅游和特色产品推广互动。

image.png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遥寄一曲诉相思。《大竹谣》由黄文鹏、千寻作词,胡海舰作曲演唱,重庆大竹商会制作。歌曲MV画面从重庆切入,过渡到大竹县山水人文风貌、农特产品等,从中可窥背井离乡的大竹游子们深沉的乡土情怀,浓浓的乡愁贯穿着整个情感脉络。

大家试听后反映,这首歌以音乐的形式为家乡做文旅推介,带动家乡农特产品品牌效应,让人易于接受,极富亲和力和感染力,对助推大竹县域经济发展和成渝两地协同发展是一个有益的尝试探索。(杨鑫张燕飞)

《大竹谣》歌词

喝一杯家乡的酒

悠悠往事上心头

好儿女三国驿道走

闯不出名堂不回头

唱一曲思乡的愁

声声竹唢呐梦里头

放不开是紧握的手

再远的地方也回首

(方言童声)

云雾山上云雾绕

五峰翠竹节节高

清河古镇留青史

白塔顶上白云飘

文昌阁里凤凰飞

大竹人唱大竹谣

大竹谣竹城的歌谣

乡里乡亲不客套

问一声你现在好不好

一碗醪糟吃了就知道

大竹谣竹城的歌谣

山美水美乐逍遥

说一句还是这家乡好

竹乡志气书写人间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