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涪陵:党员“传帮带” 带动村民致富

发布时间: 2020-05-26 16:2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政宁 谢佳洁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26日讯 村民如何高质量脱贫致富?涪陵区白涛街道因地制宜,靠着特色产业,并采取了“传帮带”的方式,带领群众致富。

据白涛街道党工委书记介绍,驻村工作队深入了解村居生产发展情况后,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让村居党支部书记快速成长起来,利用“传帮带”带领群众致富。

“我早就想自己做点儿什么,无奈不懂技术。多亏有党支部书记帮忙,我才能这么快掌握花椒种植技术,赚了钱。”每每说到近几年的致富路,白涛街道联农村村民陶培忠脸上充满笑容。

截至目前,扶贫工作队员已为白涛街道辖区内各村(社区)党员上党课173场次,培训党员4300余人次,帮助发展党员43名,培养后备力量34名。

在联农村,花椒产业已成为带领全村致富的特色产业,年年获得大丰收。联农村村民陶明书种植花椒3亩,收入1.5万元;黄延明种植10亩花椒,产值4万元;黄廷贵种植8亩花椒,收入3.5万元,花椒种植让联农村村民收入上了一个新台阶,生活更加红火。(刘政宁、谢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