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让绿色生态成为强县基石

发布时间: 2020-06-01 13:36:4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27日,重庆市奉节县召开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提出,要坚定信心、深度谋划,奋发有为、顺势而为,大力实施生态工业崛起行动方案,补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会上,奉节县经济信息委汇报全县工业经济情况,奉节县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汇报招商落地、标准厂房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及眼镜产业发展情况,奉节县林业局汇报中药材、油橄榄、脐橙加工业发展情况,奉节县就业局汇报全县扶贫车间发展情况。

image.png

杨树海说,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未来必须依靠工业支撑。目前,奉节县一二三产业结构不合理、发展不协调问题突出,工业仍然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同时也是希望所在。奉节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生态工业、特色产业、中小企业、返乡创业”定位,找准工作抓手,着力把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对接起来、联结起来,推进协同发展、融合发展,释放高质量发展的乘数效应。

"无农不稳,无工不富。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谋划工业经济发展。"杨树海说,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进一步明确未来工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大力实施生态工业崛起行动方案,为“绿色生态强县”目标实现提供坚强支撑。要立足优势、发挥优势,顺应规律、顺势而为,围绕“2+2+2”产业布局,推动工业扩量提质升级。

杨树海强调,扶贫车间具有门槛低、方式活、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特点。奉节县各乡镇(街道)要充分盘活利用国有、集体闲置资产,积极吸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大力发展扶贫车间,为奉节县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搭建平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集人气。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策扶持方式,精准有效帮助真心实意干事创业的企业破解难题,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杨树海说,要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尽快复产达产、渡过难关。各级各部门要担责、负责、尽责,健全组织机构,完善配套政策,提升服务效能,旗帜鲜明鼓励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在奉节县掀起工业经济发展新热潮。(谭柯 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