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意大利多家报纸发文感谢重庆荣昌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6-01 13:4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1日讯 日前,意大利多家报纸刊登文章表示,感谢中国陶瓷之城重庆市荣昌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寄给意大利的医疗物资,并期待今后在陶瓷领域与荣昌区有进一步的合作。据悉,去年11月至12月,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西班牙的10多位国际陶瓷专家、学者、企业家受邀参加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就中外陶瓷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酝酿合作融合发展。

“夏布陶瓷”艺术品传递中外情谊

今年3月,中国荣昌夏布和意大利黑白陶土材料相结合的艺术品问世,该艺术品由意大利撒丁岛的陶瓷之友协会代表、多元跨界艺术家赛蕾利•玛利亚•意欧蕾(Maria Iole Serreli)创作。玛利亚对外表示,这批艺术品在意大利公开展览后,将赠予中国荣昌,表达疫情期间对中国祝福的同时,也作为去年11月受邀参加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的感谢。

image.png

艺术家玛利亚的夏布陶瓷作品

不料,此时,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意大利成“重灾区”。重庆市荣昌区政府第一时间向玛利亚表达感谢,同时心系艺术家以及当地市民在疫情期间的防护安全问题,在得知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抗疫物资匮乏的情况后,荣昌区政府积极动员组织辖区企业重庆德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加熙妮服饰有限公司、重庆大爱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迅速筹备口罩、隔离服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并于3月20日,通过各国艺术家群体,捐赠了这批医疗防护物资。

荣昌成为首批医疗物资捐赠方

据了解,荣昌此次总共捐赠口罩8000个、隔离服1137套、护目镜1137副,加上运输费用价值近20万元,其中隔离服和护目镜均由荣昌本地企业生产。目前这批医疗防护物资,通过UPS空运专机运送,已经成功送达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的圣塞维诺市、蒙泰卡夏诺市、安科纳市,西班牙的阿梅勒塔•瓦雷斯市以及美国的佛罗里达州,解决了当地艺术家群体以及医院的燃眉之急。各国当地政府收到中国荣昌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后,纷纷发来感谢信,表达与荣昌的“陶瓷情谊”,更感谢荣昌当下的援助。

蒙泰卡夏诺市政府的官方脸书账号于5月29日发布了市长莱奥纳多•卡特纳(Leonardo Catena)写给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的感谢信,信中多次提到荣昌此次捐赠对当地公共服务和众多家庭的巨大意义,亦希望在未来继续发展中意之间延续几个世纪的友谊,寻求更显著的合作。  

image.png

蒙泰卡夏诺市政府官方脸书账号发布了市长的感谢信

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的圣塞维诺市的IL SETTEMPEDANO报纸报道:“有着80多万人口的中国重庆荣昌区,是第一批将医疗防护物资赠送到本市的城市。”市长罗莎•皮耶尔塔蒂(Rosa Piermattei)说:“这是在紧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中所诞生的团结关系,承载于两个如此遥远而又联系如此密切的城市。”

“一带一路”助推荣昌陶瓷全球化

曾在去年参与“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的匹兹克尼•卡洛教授(Pizzichini Carlo)5月17号在《La Nazione》意大利《国家报》的个人专访中特别感谢荣昌对他的个人关心,以及对他的个人医疗物资捐助。

image.png

卡洛在意大利《国家报》的个人专访中感谢荣昌

意大利《IL SETTEMPEDANO》报纸还写道,去年底,该市企业家特里斯坦•瓦伦蒂诺•格兰迪内蒂(Tristan Valentino Grandinetti)在中国荣昌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在荣昌参观期间,他看到中国荣昌在陶瓷领域的优势已经跟意大利沙砾与大理石龙头制造业一样,而这一优势将很快超越意大利。

这所有都得益于“一带一路”这个国际交流合作桥梁,让国内外陶瓷方面的专家、研发人员、工匠、企业和专业机构能够共同参与进来,建立一个权威的国际陶瓷论坛,进而促进中国陶瓷和世界各国陶瓷工业之间的联系和相互学习,为日益全球化的陶瓷行业发展发声。

image.png

意大利社会各界接受捐赠

据悉,荣昌“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未来将立足荣昌陶,拓展荣昌瓷,以发展先进陶瓷材料为着力点,以构建高端智造、创新集聚、绿色低碳、产城融合、特色鲜明的现代陶瓷生态产业体系为着眼点,按照集群化、生态化、智能化、高(品)质化的发展方向,助力荣昌陶瓷与世界各国陶瓷进一步融合发展,推动荣昌陶瓷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