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鼓楼人和街小学:邓伯伯的勉励是最难忘的节日礼物!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31: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1日讯 对于重庆市鼓楼人和街小学的双胞胎姐妹陈晓美、陈晓艾和同学们来说,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特别有意义的节日。“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走进鼓楼人和街小学,重庆市公安局的警察叔叔、阿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平安课,并转达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伯伯对晓美、晓艾和同学们的勉励与祝福,让晓美、晓艾和同学们特别开心和激动,她们说,这是今年儿童节收到的最难忘的节日礼物!

image.png

前不久,鼓楼人和街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双胞胎姐妹陈晓美、陈晓艾给邓伯伯和全体警察叔叔、阿姨写信,表达复课开学的开心,对警察叔叔、阿姨护航学校安全的感谢。她们在信中写道:每天上学放学,我们总能看到警车驻守、警灯闪烁,警察叔叔忙着疏导交通,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你们的守护,让我们感到温暖、安全,向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人民警察致敬。

为什么给邓伯伯和警察叔叔阿姨写信?晓美、晓艾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让我们对很多岗位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新的认识,与死神抗争的白衣天使、维护社会安宁的警察叔叔,特别让我们感动。警察叔叔风里来雨里去,冒着被感染风险走街串巷,守护万家平安,给了我们重启幸福的保障,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上学的步伐也很踏实了。我们特别想向警察叔叔表达致敬和感谢,所以写了这封信。

主持平安课的警察阿姨告诉晓美、晓艾和同学们,邓伯伯听说我们今天在这里开展平安课堂活动,特地让我们转告,你们的来信,邓伯伯收到啦。你们信中说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能帮助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充分体现了你们感恩社会、励志成才的美好心灵,邓伯伯特别开心和欣慰。他特意让我们转告晓美、晓艾和全体同学们,警察叔叔将继续推进护航校园六大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请你们放心、安心,专心学习。希望你们在学校学习、生活中,在老师指导下做好个人防护。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生动形象、丰富多彩的平安课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游戏中学习了交通安全、自我防护等平安知识,受益匪浅。警察叔叔、阿姨转达邓伯伯的勉励与祝福,让晓美、晓艾和同学们更加开心和激动,她们说,这是儿童节收到的最难忘的节日礼物!感谢邓伯伯和警察叔叔、阿姨,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努力成长为能帮助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