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建·康未来”品牌发布 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01 19:5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020年6月1日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儿童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一直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努力的目标。

2020年,对于中国乃至全球都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然降临的疫情,全人类共同积极面对,人们变得更加关注疾病防控、抵抗力增强等身心健康问题。面对当下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关注儿童青少年的中华儿慈会,第一时间意识到人类的未来——儿童群体的健康,就是人类的健康。

值此“两会”期间和“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倡导,从预防角度落实疾病防控,让每个人的健康未来切实从小抓起,“作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中华儿慈会建康未来研讨会在京召开,并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建·康未来”战略平台。本次活动由中华儿慈会主办,由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易美传播、360大病筹联合协办。

中华儿慈会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首先致开场辞。他介绍,2020年,对于中国乃至全球都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然降临的疫情,人们更加关注疾病防控、抵抗力增强等身心健康预防问题。习总书记曾要求,“要从小抓起,以中小学为重点,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中华儿慈会响应号召,顺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集合优势,将基金会项目比较多、资源比较丰富的医疗健康部与疾病救助部以及其他43个优质项目共同整合起来,启动全新的战略整合平台“建·康未来”,布局儿童大健康,集合力量为中国青少年儿童提供专业健康知识培训、身体健康检查、将健康知识推进校园、带入课堂。他期待有更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医疗健康专家团队能加入我们,为健康社会的未来奋斗。

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宣传团副团长及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

随后,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宣传团副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就“如何有效做好后疫情时代中国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进行了主旨演讲。毕宏生院长在演讲中表示,近视已成为影响中华民族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严重影响国防安全。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近视发病人数最高的国家,因此国家开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发布了未来十年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战略任务。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接触电子产品时间长、宅家时间长以及户外活动时间匮乏,会加重儿童的眼疲劳,促进近视发展。他提出,应构建后疫情时代儿童近视“四化”防控:建立国家、省、市、(区)县4级管理立体化;家-校-医-社网络化;学生眼健康状况实时采集监控信息化;防控措施中西医结合化。他指出,疫情后要启动大规模近视流行病学研究,并在疫情后加强基层防控人员培训,提升近视防控专业能力。他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实现疫情和儿童青少年近视双防控,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师晓东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师晓东对儿童肿瘤血液病的研究与现状,以及诊疗进展进行了分享。师晓东主任对多种儿童血液肿瘤病进行了简单生动的介绍,并对针对不同病症的诊疗新进展和规范化预防与治疗等进行了学术分享以及病例解读。她提醒,中国已经进入了精准医学的行列,由于医学科学不断发展,很多病症已经可以精准诊断及精准化治疗,所以建议一定要早就医早治疗。活动现场,一位患儿家长专程来到现场为师主任献上鲜花以表感谢。

中华儿慈会医疗健康部主任常冠男

会上,中华儿慈会医疗健康部主任、“建·康未来”负责人常冠男对该平台的源起和工作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建·康未来”意为:建设健康的中国未来。平台整合43个医疗健康、疾病救助类优质项目,服务范围覆盖全国青少年儿童,计划5年内形成医疗健康大闭环公益模式。同时,现场公布了平台公众号“中华儿慈会建康未来”以及中华儿慈会大病救助热线:4000-919-139,欢迎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期待更多合作伙伴共创未来,广泛征集更多亟待帮助儿童的需求,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建·康论坛”环节

“建·康论坛”环节由中华儿慈会疾病救助部负责人匡莉芳主持,来自广西卡丝爱心扶助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祯、递爱之家专项基金主任孙文军、北京爱百福视障人士关爱中心负责人曲婕姝、众爱专项基金合作发展部总监卢文丽围绕“公益助力中国儿童健康现状”为主题,充分交流了儿童青少年健康公益预防方向的进展与经验,并分享了各自在儿童健康领域的想法、以及对“建.康未来”平台的寄语。

“建·康未来”启动仪式

随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师晓东、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付蓓、易美传媒董事长王欣、卡洛塔妮中国区总经理姚沛明、360大病筹营销总经理王胜均、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施维、阳光专项基金主任唐健共同上台,正式启动“建·康未来”战略平台。

爱心企业卡洛塔妮为中华儿慈会捐献物资

“建·康未来”获得了许多爱心企业的支持,其中,北京易美广告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提供全场直播支持,卡洛塔妮公司为中华儿慈会递爱专项基金现场捐献了总价值为130万的爱心奶粉,极大推动了平台发展和工作落实。现场,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向卡洛塔妮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姚沛明颁发了“中华儿慈会捐赠证书”。

听障儿童手语舞蹈

本次研讨会特意选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举办,因为这一天不仅是小朋友们的快乐节日,也是提醒所有的“大儿童”要积极主动的关注并促进儿童大健康领域发展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原海淀残联聋儿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手语舞蹈——《感恩有你》,孩子们努力表演的身影令到场观众感动不已。

“你的心愿,我来实现”绘画大赛揭幕

在听障孩子们的手语舞蹈后,本次研讨会的“特别环节”:“画出你的心愿单——你的心愿,我来实现”儿童绘画大赛由中华儿慈会疾病救助部负责人匡莉芳揭幕。这项比赛面向血液病和肿瘤患儿征集绘画作品,期待孩子们通过画画度过漫长的治疗期,鼓励孩子们不放弃对世界与梦想的向往与追求,用画作表达他们对世界的爱。(参赛方法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tihS1bHuf5fQe3VEvpYVw)

为专家授予聘书

论坛上,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师晓东、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施维、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张士永、火箭军总医院影像科专家/全国脑卒中重点项目专家组成员王从颖、郁仁存中医院院长张霆、北京脑血管病防治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被聘为“中华儿慈会建·康未来平台顾问”,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向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为平台授牌

最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及副秘书长姜莹为中华儿慈会43个优秀项目授予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建·康未来平台成员”牌匾。

中华儿慈会医疗领域打造的「建·康未来」平台,为中华儿慈会“大健康”公益品牌,致力于对中国青少年儿童进行身心健康的全方位关怀,含疾病、心理、疗愈帮扶等,以健康公益大闭环模式运作,同时致力推动健康教育进校园。

“建·康未来”平台集合医疗领域专家与中华儿慈会43个医疗健康项目,计划将在2年内通过疾病筛查义诊、儿童前期健康保障、疾病救助、疾病防控课程、健康周边公益产品、中医进校园等公益项目吸纳200家NGO组织参与和执行,为1000所学校学生提供全身心健康检查和常见疾病防控与判断的基础宣教课程,持续支持100家爱心企业落地社会责任行动,计划为一百万名以上乡村学生提供优质健康教育服务。

中华儿慈会医疗健康领域将以本次发布的“建·康未来”平台作为主阵地,进一步落实大资源部署,集合领域内顶尖医疗专家,为我国儿童青少年提供专业健康知识培训、身体健康检查,把健康知识推进校园,并拓展、吸纳社会组织参与执行,支持爱心企业落地社会责任行动。提高专业保障水平,推动全社会参与,切实把关注和救助中国未来群体的疾病健康,作为“建·康未来”平台重点发展目标,促进公益有效落地,为中国未来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