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启动高蛋白玉米新品种培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02 08:34:26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马爱平  |  责任编辑:吕依依
分享到:
20K

中国农科院启动高蛋白玉米新品种培育

科技日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马爱平)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启动院级联合攻关重大任务——高蛋白玉米新品种培育,围绕高蛋白玉米重大品种培育和饲料营养强化技术体系构建合力攻关。

据悉,该任务聚焦我国饲料玉米新品种缺乏、支撑畜牧养殖业发展能力不足等关键问题,由生物所牵头,联合作科所、牧医所和饲料所5个创新团队以高蛋白玉米新品种培育为核心,构建种质资源创制、分子设计育种、新品种培育、营养价值评定、种植示范、饲料配方研制与应用等完整的技术创新链,提高饲料营养品质,降低饲料中豆粕的使用。

中国农科院有关负责人强调,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基础研究支撑产业发展是院级重大任务的使命。牵头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工作,参与单位要协同配合、担当作为,各项任务有机协同,实现任务目标。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