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铜梁:恋上第二故乡,音乐教师化身“公园歌手”

发布时间: 2020-06-02 17:02: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6月2日讯 “我在铜梁等你,等一个完美结局,对你的思念一如往昔,何时牵你的手走过四季,你是我永远的唯一……”最近,一名身穿白裙的女孩在原乡中央公园背着吉他安静演唱《我在铜梁等你》的视频,频频出现在铜梁人的朋友圈。夜色中璀璨迷人的原乡中央公园,打动人心的美妙歌声,共同构成了一副美好的画面。

唱歌的女孩叫韦蓥钏,是大足区邮亭小学的音乐老师。因为男朋友在铜梁工作的缘故,她经常往返于铜梁和大足之间。去年第一次来到铜梁,小韦便爱上了这个城市,更是对原乡中央公园情有独钟。

“我觉得原乡中央公园很有自己的特色,非常有吸引力。”小韦说,公园的地形地貌很自然,整个环境既具有原乡风情,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浮影湖、灯光秀和众多的娱乐“网红”项目,以及各个功能板块的色彩搭配又很有现代风格,她和朋友们都喜欢去原乡中央公园“打卡”。

进入夏季后,来公园休闲游玩、散步健身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小韦突然有了一个想法,自己是从事音乐行业的,何不用自己的特长来为公园再增加点气氛呢?

今年5月初的一个周末晚上,小韦第一次开始在公园唱歌。尽管只是背着吉他自弹自唱,但是长发飘飘的女孩,动人的歌声,还是吸引了不少游玩的市民驻足,这给了小韦很大的鼓励。

于是,周末或节假日的傍晚,只要天气允许,她便会出现在原乡中央公园,为来此游玩的市民唱歌。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那一片云》《我在铜梁等你》《安居姑娘》……这些反映大美铜梁原乡风情的原创歌曲,她在演唱的时候更是信手拈来。优美的旋律再加上动情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不少人举起手机留下了姑娘美妙的歌声。

“有天晚上我在原乡中央公园散步,就遇到过这个唱歌的姑娘。我拍了视频放到网上,好多人都说好听。”在公园听过小韦唱歌的市民林皓说,希望能够在原乡中央公园,看到更多的文艺爱好者。

小韦的举动也得到了《我在铜梁等你》词作者高晓涛的肯定:“原乡中央公园非常美,市民朋友们也很喜欢,现在更是有从事艺术工作的人到公园里面来表演,给我们的公园增添一些文化气息。”

“铜梁是个很美的城市,以后希望能在铜梁更多的地方唱歌。”小韦告诉记者,今后打算长期在铜梁工作、生活,把自己的歌声带到铜梁的各个景点。(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