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江津合江两地构建平安联防机制服务成渝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03 09:07: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3日讯近日,记者从江津区塘河镇获悉,四川省合江东南片区、江津西部片区政务警务合作机制联席会在该镇召开,该区塘河镇、石蟆镇、永兴镇、中山镇与四川省合江县白鹿镇、先滩镇、邻港街道、石龙镇两地共9个镇街参加联协会,并签订了川渝泸东、津西片区平安建设合作联防协议书,进一步深化川渝政务警务执法合作,主动融入、积极服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

江津区塘河镇位于重庆江津市西南渝川结合地带,东北面与白沙镇毗邻,紧靠成渝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南面与四川省合江县南滩乡接壤,西与合江县白鹿镇隔河相望,与石蟆镇相接。一直以来,塘河镇与友邻单位在文旅融合发展、川渝平安建设合作及警务政务执法和重大疫情联防联控合作中,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更是为两地合作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

两地组建联协会和签订《协议》,进一步在交通、旅游、区域防控、重大疫情联防联控、建区域无毒害社区、户籍管理、大数据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互通有无,促成合作最大化,资源最大化,战果最大化,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两地社区稳定和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重庆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为推动川渝合作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塘河镇充分发挥为江津区承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江津区与泸州合江的桥头堡作用。

近年来,塘河镇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人文优势为依托,以渝川黔龙舟文化节、川主庙会、荔枝文化节等民俗文化活动为抓手,与合江县尧坝古镇、福宝古镇共同打造川渝合作旅游示范区。在江津与泸州共同签订了《塘河流域环境保护联动协议》,塘河镇作为保护塘河流域的实施单位,与泸州合江一体推进塘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下一步塘河镇还将与各友邻镇街加强合作,在森林防火、环保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程雅琦漆晓环)